关于参加剑桥大师系列公益互动课堂的通知

时间:2020-10-29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全体同学:

为了让更多同学可以利用线上学习的方式体验全球顶尖学府知名教授的课堂,针对在校学生开启“剑桥大师系列公益互动课堂”。学生可利用线上学习机会,对话剑桥大学专业领域知名教授,通过云端学习获取前沿知识、拓展国际视野、提升英文学术水平、体验海外课堂。此次公益互动课堂将带领大家领略人工智能、医学医药、化学化工、英伦文化与名校学习等内容。欢迎广大同学积极报名参加。

一、项目信息

1.项目内容:剑桥大师系列公益互动课堂项目由剑桥大学科技文化融合中心举办,为了让更多同学可以利用线上学习的方式体验全球顶尖学府教授的课堂,剑桥科技文化融合中心整合剑桥大学的师资资源,针对在校学生开启剑桥大师互动课堂。

剑桥科技文化融合中心,全称剑桥大学剑桥科技文化融合中心(Cambridge Centre for the Integration of Science, Technology and Culture),该中心整合了剑桥大学各专业知名教授、博导资源、学院院长等,为中国学生搭建剑桥大学名师与学生的交流平台,讲座涵盖剑桥大学的各专业的前沿研究方向、未来发展方向等。同学们可以了解到剑桥大学不同于其他学校的独特教育体系,体验创新思维的教育模式,通过在线直播讲座,与剑桥名师互动交流,寻求关于剑桥大学所有疑惑的答案,启发学术及职业发展。

2.实施方式:本项目为线上项目,在国内使用Zoom软件参与。

3.项目时间:2020年10月29日-11月25日;共7次(2次医学药学相关主题课程,1次英伦文化,4次雅思相关主题课程),课程主题及时间安排详见附件。

4.项目语言:英语(无国际考试等级要求)

5.项目费用:无

6.参加人数:不限

二、申报条件

我校在读本科生、研究生均可报名

三、参与方法

感兴趣的同学加入QQ群656706807,课程入口、ZOOM使用指南等后续信息将在群里发布。

项目有关问题请入群咨询或联络国际交流合作处

联系人:闫老师

联系电话:0351-3179853 18636875875(手机/微信) 剑桥科文中心张老师18937199235(手机/微信)


课程安排

讲座时间1:10月29日 周四20:00-21:00

适用专业:医学医药

讲座主题:体外创造无限血细胞供应的最新进展(New advances in creating unlimited supplies of blood cells outside the body)

主讲人:Dr. David Kent

主讲人简介:前剑桥大学血液教研组长、讲师,约克大学约克生物医学研究所首席研究员。

讲座时间2:11月03日 周二21:00-22:00

适用专业:医学医药

讲座主题:基因组印记以及生长和新陈代谢的调节:关注胰岛素样生长因子2(Igf2, insulin-like growth factor 2)(Genomic imprinting and the regulation of growth and metabolism: focus on Igf2 (insulin-like growth factor 2) locus)

主讲人:Dr. Ionel Sandovici

主讲人简介:剑桥大学妇产科研究员,代谢研究所研究员。

讲座时间3:11月05日 周四21:00-22:00

适用专业:全部专业

讲座主题:神奇心灵(Magic Mind)

主讲人:Prof. Nicola Clayton and Clive Wilkins

主讲人简介:英国皇家学会院士,剑桥大学比较认知学讲席教授,克莱尔学院院士、招生官。

讲座时间4:11月16日 周一21:00-22:00

适用专业:全部专业

讲座主题:雅思个人陈述写作详解:如何突出个人学术及非学术优势

主讲人:Ms Fiona Wilson

主讲人简介:资深雅思认证考官,A级认证英语教师。

讲座时间5:11月18日 周三21:00-22:00

适用专业:全部专业

讲座主题:雅思写作技巧:什么样的写作可以获得高分

主讲人:Ms Fiona Wilson

主讲人简介:资深雅思认证考官,A级认证英语教师。

讲座时间6:11月23日 周一21:00-22:00

适用专业:全部专业

讲座主题:雅思写作雷区:这样写作会让你丢分

主讲人:Ms Fiona Wilson

主讲人简介:资深雅思认证考官,A级认证英语教师。

讲座时间7:11月25日 周三21:00-22:00

适用专业:全部专业

讲座主题:雅思口语:口语考试中如何获得考官青睐

主讲人:Ms Fiona Wilson

主讲人简介:资深雅思认证考官,A级认证英语教师。


背景资料:

剑桥大学是英国剑桥的一所学院式的公立研究型大学。剑桥成立于1209年,国王亨利三世于1231年授予其皇家特许状,是英语世界第二古老的大学,也是世界上现存的第四古老的大学,已经有810年历史。

剑桥大学培养了许多著名的校友,包括著名的数学家、科学家、政治家、律师、哲学家、作家、演员、君主和其他国家元首,涌现出牛顿、图灵、霍金、培根、达尔文、米尔顿等改变世界的大师。截至2019年10月,已有120位诺贝尔奖获得者,11位菲尔兹奖获得者、7位图灵奖获得者和15位英国首相作为学生、校友、教师或研究人员加入剑桥大学。大学校友获得了194枚奥运奖牌。

剑桥大学由31个传统学院和100多个学术部门组成。剑桥大学出版社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出版社,也是世界上第二大大学出版社。剑桥大学还拥有8个文化和科学博物馆,包括菲茨威廉博物馆,以及一个植物园。剑桥大学的图书馆有100多座,共藏书约1600万册,其中约900万册存放在剑桥大学图书馆,这是一个法定的寄存图书馆。

剑桥大学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辩论社——剑桥联合会的所在地,但独立于该联合会。此外,剑桥大学还有被称为“硅沼”的高科技商业集群,校企的合作和发展紧密相连,让剑桥成为了“欧洲硅谷”。

山西中医药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所有  校本部:山西省高校园区大学街121号 邮编:03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