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医卫专家来晋探访针灸医院 合作意向明显

时间:2018-04-10      来源:黄河新闻网     作者:张文娟    

4月9日,捷克摩拉维亚—西里西亚州政府代表团一行10人来到我省针灸医院交流访问。

捷克代表团一行参观了省针灸医院建设路院区国家中医重点专科脑病科和康复医学科,北园街院区新九针学术流派传承工作室和灸疗科,针灸医院专家代表们认真讲解了脑病科特色针法、新九针、火龙药灸等中医特色疗法。参观结束后双方举行了会见仪式,省卫计委副主任冯立忠向捷克代表团简要介绍了我省医疗卫生事业尤其是中医药事业发展现状。

冯立忠介绍,我省现有中医院205所,其中公立医院126所。全省中医类别执业(助理)医师12915人,每万常住人口拥有中医类别执业(助理)医师3.6名。全省中医总诊疗人次699万,99%的社区卫生中心、94%乡镇卫生院、86.6%的社区卫生服务站和76.8%的村卫生室能够提供中医药服务。我省中医药教育机构有山西中医药大学、山西省中医学校和山西药科职业学院。我省有2名国医大师,3名全国名中医,11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中医专业)和33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专科。我省65岁以上老年人和0-36个月儿童中医药健康调理覆盖40%以上的人群,中医药与旅游、养老、养生等服务领域高度融合。

据中药资源普查试点工作调查显示,省内分布中药材品种数达1625种,30多种中药材被列入道地药材或大宗药材,且均为中医临床用药及健康产品的常用原料药。

雷鸣院长就省针灸研究所特色极其“一带一路”建设开展情况做了介绍。捷克摩拉维亚—西里西亚州副州长马丁•格鲍埃尔介绍了捷方医疗卫生发展状况,卫生保健部主任帕威尔•瑞里奇表明了今后双方合作愿望,希望双方互通友谊,加强学习交流。宾主双方合影留念并赠送礼物。


山西中医药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所有  校本部:山西省高校园区大学街121号 邮编:03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