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中医院与俄罗斯圣彼得堡中医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17-01-22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作者:第三中医院    

1月20日,我校第三中医院与俄罗斯圣彼得堡中医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一带一路”中医药在俄罗斯的发展,圣彼得堡中医院增挂“山西中医学院第三中医院圣彼得堡中医院”牌匾,圣彼得堡中医院设为山西中医学院第三中医院(山西省针灸医院)临床、教育及科研基地,在中医学术、科研、实践方面进行资源共享,山西中医学院第三中医院(山西省针灸医院)向圣彼得堡中医院派住中医针灸专家进行医疗、教学及科研活动。此外,双方将在积基地建设、专项资金设立、科研等方面开展合作。

2017年1月6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出台《中医药“一带一路”发展规划(2016-2020年)》,规划要求到2020年,中医药“一带一路”全方位合作新格局基本形成,与沿线国家合作建设30个中医药海外中心,颁布20项中医药国际标准,注册100种中药产品,建设50家中医药对外交流合作示范基地。中医药医疗与养生保健的价值被沿线民众广泛认可,更多沿线国家承认中医药的法律地位,中医药与沿线合作实现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大开放、大交流、大融合。第三中医院将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加大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争取尽早建设俄罗斯中医药海外中心,将中医针灸特色技术传播出去,惠及俄罗斯民众。

山西中医药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所有  校本部:山西省高校园区大学街121号 邮编:030619